close

小文集 (1).jpg

【誰先愛上他—來自父親的信】
在這部電影裡,印象很深刻的是媽媽劉三蓮對心理師講的話,一直卡在她心裡面很想知道的答案,是她的老公有沒有愛過她?
愛是我們每個人來到這地球上都需要學習的功課,我們藉由被愛而看見自己的價值,所以當我們不被愛時,我們會否定及質疑自己的價值,這也是劉三蓮糾結的地方,如果可以證明自己曾經是被愛的,那麼可以告訴自己這樣的人生還不算是太失敗。最後劇組公開的這封來自宋正遠的信,當面對做真實的自己還是符合這社會所期待的他人認同價值,內在的掙扎與選擇,在人生即將走到盡頭時,他選擇面對的真實自己,然後用愛來化解和面對一切的發生。
你需要藉由別人的愛來看見自己嗎?
你可以真實活出你自己嗎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【宋正遠的信全文】
親愛的呈希:
當你收到這封信時,我應該已經在手術台上了。坦白說,我很害怕,我不知道我會不會醒過來,我不知道我還有沒有機會見你一面,對你好好的說那句「對不起」。
我是一個失格的爸爸,失格丈夫,失格情人,甚至大部分的時候,我覺得自己不配成為一個人,因為我連告訴別人「我是誰」的勇氣都沒有。我只能在我的生命裡不斷的跟你們說對不起,但其實,我最對不起的應該是自己。
我是一個同性戀。我愛男人,以真心。但人們卻說那是邪惡的、不正當的、噁心的,而身為爺爺奶奶唯一的獨子,我實在沒有勇氣讓他們承擔自己的兒子是邪惡的、不正當的、噁心的,所以我背叛了自己,四十年來。
其實我一直以為那背叛將會是一輩子,到你長大、成人、與你摯愛的人共組幸福家庭,然後我會與你母親白頭偕老。可我沒想到,當生命即將結束的事實擺在我眼前時,我卻不甘心了。
對不起,我真的好不甘心,就算是邪惡的、不正當的、噁心的……甚至更醜惡的批判都無所謂了,我只想在最後的生命裡作我自己。
謝謝你願意讀到這裡。謝謝你願意傾聽。
我一直認為恨才能讓我們找到堅強的勇氣,但有個人告訴我,愛才能讓我們活得坦坦蕩蕩。於是,我決定祈求你的原諒,而原諒是從理解開始的,我竟然現在才明白。
但願不會太遲。但願我還能親口告訴你,我真好愛你。好愛好愛。但願我還能親口告訴你母親,她是我唯一愛過的女人,雖然那不是愛情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今天留言(說YES,並且說出自己的想法)可以收到的下載是:
#我可以真實且自在的做我自己
#我尊重我靈魂的自由意志也尊重他人的
#我有勇氣面對我自己
#我認同並且接納自己所有面向
#我選擇用愛來面對生活及所有發生
#我原諒寬恕自己和他人
#我理解自己也理解他人
#我可以真實表達內在的感受並且以愛為出發點

《誰先愛上他》宋正遠的信「全文曝光」! 網哭到崩潰:原來這麼痛]http://sg.newsrepublic.net/s/Mdkfcfs
Wow!

 
arrow
arrow

    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