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知道改變的關鍵在[消除舊有信念][下載更新信念]

在挖掘本身會提到很多如何找出舊有信念,

但有些人蠻常會遇到另一個問題是[要下載什麼新信念]

注意哦~一定要下載新的信念去補上原本的能量缺口,

不然人會變的有點空掉。

我把思考下載的內容分為三大類:

初階:思考反向(最好用正向表示)

中階:增加人事時地物等條件

高階:找到[範本],把他有的相關信念都下載起來

 

舉個例來說明

舊有的信念是[我被無理所鬧刁難]

如果是初階的信念可以下載

[我可以拒絕無理所鬧的刁難][我知道什麼是好好溝通]

 

如果是中階的信念可以下載

[我與身邊的每個人都能好好溝通][我知道如何讓人跟我好好溝通][我找到可以好好溝通的環境]

 

如果是高階的信念就會比較麻煩。

首先要找到一個範本,

那什麼是範本呢?

[範本]就是你想成為的那個人的樣子,他可以是一個明星,公眾人物,也可以是你認識的崇拜的人。

我個人覺得如果找公眾人物的話最好是他有自傳的,你可以更深入去了解他怎麼想的。

如果己經設定了[範本],那就可以開始思考[範本]本身有什麼信念或習慣來支持他的信念。

回到例子來說我想到的範本是[陶晶瑩]

我可以依照[陶晶瑩]的特性去思考他的信念是什麼,如:

[我知道在不同角度思考問題的感覺]

[我知道在可以說不且站在自己立場的感覺]

[我知道在站出立場之後被支持的感覺]

...

諸如此類來擴大可支持的信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