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people-3169395_640 (1).jpg
 我的一個個案,
一直處在經濟狀況有問題的情形。
那在追溯他的原本家庭關係中發現他跟家人有很強的反抗意識。
(物質面的狀況大多跟原生家庭有關)
 
在挖掘中,
那我想問他覺得他要過什麼樣的生活呢?
他回答不知道。
但只要家人有意見,
他就會持反對意見。
 
這讓我想起了小時候一個故障的搖控車,
因為線接錯的關係,
我按左車會往右,
我按右車會往左。
所以我就知道我要車往右,我就往左按。
這讓我知道,除了表面的順從模式(我按左,車就往左),
還有一種叫表面反對的順從模式(我按左,車就往右)。
 
為什麼會這樣?
 
「當人不知道自己想或該成為什麼樣子時(個人沒有內在的心智模型)
,只能一直針對別人給的意見做反應」
 
想要真正擺脫別人的控制,
是人一直開始清楚自己想要成為的樣子需要什麼,或做什麼之後,
人就會自己組合跟排斥掉有利或不利的東西。
那跟之前的不同,他會部分聽爸媽的話,部分否定。
因為那是對自己有利的他才做。
那個心智模型也是最近心理學一直會提到的一個觀念。
例如:有錢人想的跟你不一樣、有錢人的思考....
當人有有錢人的心智模型,就自然會有有錢人的樣子。
 
另一方面,如果有在生活上常很忙,壓力很大,或效率很低的人,
也可以檢查個人的心智模型,
說不定也是在表面或表面反對順從模式中不斷的被消耗。
 
「你可以選擇成為你想要的樣子,或者成為順從(或表面順從)別人的樣子。」
 
「Be a Detective」
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今天留言(任何話就是不要YES)可以收到的下載是
我知道 #看見自己並選擇對自己最好最有利的樣子是什麼感覺
一切都以對個人最好最有利的安排。
我是 @Dr.L
想知道更多特別的 #信念或 #THETA相關內容、 #挖掘,
更多詳情歡迎 @Theta 7hz 討論。
想看其他活動的內容,請參照
 
#造物主 #高我 #腦波 #DNA #挖掘信念 #細胞記憶 #身心靈
#釋放自己 #恐懼 #怨恨 #悲傷 #壓力 #減少壓力 #業力爆發 #前世今生 
#豐盛 #富足 #心想事成 #吸引力 #秘密
#即時療癒 #顯化 #人生藍圖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